DIGITAL
ARCHIVES
數位轉型,始於典藏

利用資訊技術進行資料清理、剔除錯誤與不完整資料、擷取被忽略的人、事、時、地、物等資訊,使其內容更加豐富;使用者可從多重面向掌握資料之間的關聯性,促使典藏資源可被更活化運用。

BENEFIT
數位典藏,數往知來
資料盤點及清理
透過資料盤點、分析、清理,建立資料正確性與權威性,使典藏資料運用最大化。
資料文本分析
累積 20 年執行數位典藏經驗,提供智慧化的文本分析、資料類聚分析,提升歷史資料價值。
文化保存傳承
奠定數位典藏基礎建設,提升知識的累積、傳承與運用,達文化保存傳承效益。
典藏與展示
視覺化呈現資料間各種關連及脈絡,使典藏資源可被更活化運用,加速資料傳遞。
ENGAGING VALUE
數位典藏的價值
展現臺灣文化價值
資料典藏基礎乃在於重視資料歷史脈絡,剖析資料潛在意涵,以展現臺灣文化價值。
典藏永續保存經營
持續精進典藏資料清洗,讓數位典藏資料可永久保存和取用,達典藏永續經營。
切入歷史人文角度
結合既有數位人文科技的基礎,融合人本思想於專案執行,以歷史人文角度切入。
重現臺灣歷史記憶
以資訊化、數位化技術保存臺灣歷史文物,透過多維度資料探索,重現臺灣歷史記憶。
CLIENTS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研究資源管理系統

建立一套可根據不同資料類型、保留多類型資料欄位彈性,建立單一管理介面、便利內部作業管理,並可整合查詢、並接受批次管理、動態匯入匯出、統計報表等功能。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校園生活記憶庫

為凸顯臺史博在近代教育史料的領域,累積豐富的文物蒐藏與研究資源,記憶庫規劃以史料類型分門別類,系統性地著錄有關之學校沿革與文物內容的資訊,結合資料庫檢索、主題文章與主題地圖專區等多元檢索功能與瀏覽方式,將相關研究資料轉譯推行史料公共化與開放瀏覽,使大眾得以一窺百年來學生的校園生活與學校教育發展。

國家圖書館 臺灣記憶

以館藏臺灣歷史文化資源為基礎,將現有臺灣文化歷史以系統化蒐集整理以呈現臺灣各時代的歷史記憶與風貌,提供各界檢索與利用,透過將「時間」和「空間」軸上的生命故事,展現人文歷史,提供多層面式的數位人文研究資料庫環境。

宜蘭縣史館-館藏史料管理系統/出版品資料庫系統

為完整建構宜蘭縣文獻委員會至今館藏的史料資源,協助建置宜蘭縣史館館藏史料之管理及展示平臺,開發包含史料的入館、入藏、入庫、管理及檢閱等功能,期望能更加開放並易於民眾查詢,同時優化館內人員作業流程。

CONT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