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
ANALYTICS
從海量資料中挖掘出商業價值

導入大數據資料分析技術,建構完整資料交換、分析、應用處理流程,加速資料分析與應用,即時掌握輿情風向及發展趨勢。

DATA DRIVEN
資料導向轉型作業
客製化擴充資料及數據
導入客製化人工智慧解決方案,有效快速擴充資料及數據,產出具高價值分析成果。
制定資料分析策略
依據不同資料屬性,擬定專屬資料分析策略,挹注資料科學分析養分。
基於雲端的架構
資料中心雲端化,資料取用便利化,使服務導向廣泛應用,資料雲端管理集中化。
從資料中即時分析
廣納資料類型,從資料中進行即時分析,轉換資料分析維度與更多可能性。
POWER BY AI
瞭解人工智慧如何幫助資料分析
機器學習技術建立資料模型
機器學習能協助我們不斷重複的訓練機器做出分類判斷,原本可能要人力讀成千上百的理論並手動整理大量的資料,才能從中找出資料特徵間的規律。但透過機器學習的自動化,隨著訓練資料的不斷增加,機器會在過程中不斷整合與調整資料內部的特徵權重、形成模型參數,最終得到一個表現精準的資料模型,提高判斷的精準度。
具拓展能力的巨量資料搜尋引擎
在處理巨量數據時,搜尋引擎需要具備良好的水平擴展能力,以因應分散式環境的設計。藍星球擅長整合 ElasticSearch 搜尋引擎於各式巨量文檔系統的搜尋、處理、分析。Elastic Search 是基於 Lucene 的開源搜尋引擎,提供一套基於 RESTful API 風格的全文檢索服務元件,而在不需要成行成列的模式下,執行索引、搜尋、排序和過濾文檔。
根據使用情境設計視覺化圖表
我們認為資料須經過有意識地整理,才能引導使用者們從中挖掘重要的洞見。我們擅長於將資料特徵透過具有互動性的視覺化圖表,協助使用者簡單、易懂地梳理資料中邏輯。在技術上,藍星球利用 D3.js 發展一套獨特的圖表呈現套件:BPchart,來協助我們客戶來處理、分析數據,提供解決使用情境的重要指標。
文本探勘深度解析資料價值
藍星球專精於中文文本的探勘,並發展出商業使用的中文文字探勘技術元件,可解決客戶手中所持有的非結構性資料。隨著機器學習等技法的發展,我們擁有文字探勘演算法也不斷在進步,並在過去不同的客戶服務中,積累出與其他類型分析資料串接整合分析,協助客戶更深度地探索與分析各式資料中所隱含的重要價值。
CLIENTS
臺北市政府新聞知識系統

導入藍星球資料處理技術,即時剖析各媒體新聞資料,讓北市府能快速掌握輿情,並提供內容的檢核機制,加強聞聯繫工作,以利掌握所屬各機關相關之媒體新聞動態,建立迅速、有效之因應處理機制。

臺北市政府公務智能分析平台

以新聞報導為基礎,規劃建置完整的資料交換、資料分析、資料應用處理架構,並整合北市府新聞、議會案件、雲端檔案櫃、知識雲等資料範疇,同時保留未來增加其他系統資料均能依此架構進行解構、分析、應用,建構臺北市政府府完整的知識搜尋分析平台。

臺北市議會 新聞知識系統

平臺改版目標為提升檢索功能,輔以視覺化呈現人事物之關聯分析,協助使用者掌握新聞事件核心,並引進藍星球自動化擷取分析技術,減少人工編目以提升新聞處理時效。另亦開發 APP 雙版本系統,以隨時掌握最新新聞資訊。

CONTACT